看的人有点多就稍微改下,礼仪推广什么的确实是我扣帽子太大w。
只是单纯来解释下二大禁,
另外这问题到底严不严重谁也说不好,毕竟上半年大家确实都把图啊文啊该锁的锁该删的删了,虽然好像也没真怎样。只能说多长个心眼儿总不是坏事儿w。

-------------------------------

日语无伤的直接走这里吧别看我翻的了:


时间关系就不都翻了只大概说一下……

  • 所谓【J禁】,简单点说就是“我画的/写的这个玩意儿绝不能让艺人本身或事务所相关人员看见!!!的意思。

J禁的J,一说是J家的J,一说是「事務所」(jimusho)的首字母J,所以并不只适用于J家的艺人,同样适用于各种二三次元。

一是怕造成负面影响(大部分标这个的都是BL),更重要的是怕被事务所追究责任,毕竟什么肖像权啊著作权啊全是人家在理,真追究起来只有你完蛋的份儿。

具体案例可以参考一下这个→ Pokemon同人漫引发的刑事案件。真实性没考证过,不过貌似类似的案例还是有过不少的。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都是在日本,我躲在lft官方怎么可能发现……但你看J家官博不也开起来了_(:3 」∠ )_,看懂中文也已经不是问题了……所以就算是为了以防万一,涉及CP或尺度略大的画手/写手们打上个J禁也是好的。(虽然打了也不见得就真脱得了干系但总比没有强……orz

所以即便只是为了保命!也希望各家CP的画手写手们!别直接打团tag和个人tag这么明目张胆的tag了……orz


  • 所谓【P禁】,意思是“一般人禁止”,也就是“仅限小伙伴内部传阅!别给不知道同人为何物的人看!”的意思。

P禁的P,我查到的解释是“一般人禁止=一般 People 禁止=「パンピ禁」 (panpi禁)=「P禁」”。……好吧我不太理解11区的脑回路^q^。总之就是“一般”的“般”的日语首字母P。


J禁+P禁,合起来就是所谓的【二大禁】。一般标明二大禁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如果读者让事务所相关人员或者非同好看了,真出了什么事儿作者概不负责!”的意思。

有时候也会有【二大禁+一禁】,多出来的这一禁就是18禁。……这不用解释了吧^q^。


总而言之就是说,

想开脑洞没问题,但要先了解游戏规则。
既是为了互相尊重,也是为了保命(。


也不知道我到底说清楚了没有orz……
如果有有误的地方或者不完备的地方务必求指正!!
m(_ _)m


-------------------------------

补充:

J禁大家都知道,P禁可以通过设密码和锁博客来实现,这点微博实现不了,但是LFT可以!写文画图的大家勤锁吧(。

tag不要用真实的人名团名,DYZ、ars这样的缩写就好啊…

如果说打tag是为了方便同好看到和交流,那不如利用LFT的子博组建一个西皮小分队啊,密码访问,又团结又方便还安全(。

以上!欢迎各种补充建议!

评论(9)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マク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