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的东西都忒浮躁了。自我反省。
翻以前的bo发现还有这个,挺逗的w。
新的问题最近是没想出来过,不过再不把当时怎么想的记一下怕回头就忘了(。

-----------------------------

· 吃冰棍儿的时候,从上面撕开还是从下面撕开?

之所以会有这个问题,是有天跟基友一起吃冰棍儿突然想到的,以前都是从下面撕撕完直接扔包装,后来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就变成从上面撕然后一直带着包装吃了,因为有时候化了的会流手上orz。于是突发奇想问基友都是从哪边撕,没想到这货竟然也是以前从下边撕后来就变成从上边撕了……结果俩人都有点受到了惊吓_(:3 」∠ )_。后来扯着扯着就说,从下面撕进化到从上面撕之后,微妙的有种长大了的感觉(扯。

……就说了是変な質問(。


· 冲水的时候,用手还是用脚?
  分场合的话,是根据高度还是开关的形状?

这特么真是血泪史(。宿舍的厕所,冲水开关是水管子上带个按钮的,高度大概在腰左右,我一般高过腰的就都用手按了,按了四年了都特么,忽然有一天看见同班一妹子从隔间出来的时候漂亮的一个后踢踹在了开关上……

我当场就跪下了……回宿舍一问才知道,原来除了我所有人都特么是用脚踹的啊?!

之后那阵儿每次上厕所都巨闹心,用手吧又怕自己前面是个刚踹过的,用脚吧又怕自己后面是个像自己一样用手的。结果后来慢慢发现好像除了我真就没有用手的了……_(:3 」∠ )_


· 喝瓶装咖啡的时候,买大瓶低浓度的还是小瓶高浓度的?

看困不困。困就买小瓶的,渴就买大瓶的。
……没钱了也买大瓶的。(大瓶的反而便宜啊!


· 遇上Thinkpad的话,用小红钮还是触摸板?

这是问给Thinkpad使用者的我又不是也没立场回答w。不过借同学的的话就会用触摸板。……这特么不是废话么因为自己笔记本上只有触摸板啊_(:3 」∠ )_。

不过我见过的Thinkpad党好像都特别钟情小红钮w。


· 骑车的时候,短而陡的上坡和长而缓的上坡哪个更累?

南边的教学区整个比宿舍这边地势高,六教那条路有个特抖的大坡其他基本都是平的,三教那条路就把高差全均摊在路上了。

……感觉还是六教更累一点。要是更陡的反而就不累了,小桥那边有个巨特么陡但是特短的坡,只要一股子劲儿上去了也就完事儿了。六教那坡上都得上半天……不过如果正好车胎没气儿了就会发现三教那条路格外的累,因为一路上根本没瞅见坡,可骑到三教的时候都喘了_(:3 」∠ )_。


· 刮风的时候骑车,骑得快更冷还是骑得慢更冷?

跟基友特有病的讨论过这个问题然后得出来的结论是这应该至少是个跟风速和车速有关的二次方程所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话对应不同的风速应该都会有一个正好的车速最不冷XD

嘛简单的想大概是这样吧。取极限的话一边是直接冻死一边是永远骑不到啊。……不过反正真正骑车的时候这种问题都没意义就是了_(:3 」∠ )_。


· 高兴得笑出来和高兴得哭出来,哪个更高兴?

哭出来。
……吧。


· 当中学老师和大学老师,选哪个?

其实当初提这个的时候想的挺片面的……只就自己的中学老师和大学老师而言的话,中学老师是真天天操碎了心,三年操一轮儿,永远轮不完。反过来说学生也真的会受到挺大影响。就有种真的在对屁孩儿们的成长起着什么作用的感觉。到现在每年高中班聚大家都还惦记着回去看老师(虽然不是班主任是语文老师XD。

大学老师的话,除了设计课这种1对10的小规模,感觉真是不太能有什么交集和影响……本来重点也早不像中学老师一样放在教学上了。设计课老师倒是挺重要。毕竟1对10呢,只带一个学期也能给三观打碎了重塑一遍。

不知道。跳过吧(。


· 支教是助人还是自我满足?
  只出现那么一下儿然后慢慢再不联系,是不是还不如从没出现过?

大一去支教的时候坚信自己是在干件好事儿。当然不是单方面的助人,也有很大自助的成分,哪个面儿更大说不上,但总之是件好事儿。

当时也真觉得自己在改变什么。

刚开始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中二这个年龄层的学生。第一天自我介绍的时候学生们问的问题简直学术的我都觉得带着他们做游戏会被鄙视,竟然还有人问“木牛流马是怎么形成的”OTL。也一样有不听话的,翘课的,欺负女班长的,边带学生还得边调解矛盾,找谈话谈的我都嫌自己烦了别的又不会。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生就带驯服属性,后来班上最皮的男生三人组变成了跟我关系最好的学生,想来找我又不好意思直说就找尽各种借口进办公室溜一圈儿。

认名字认脸。熬夜备课。开班会。排打扫食堂的值日表。搞辩论赛。搞运动会,担心的纪律问题完全没出现,小学组架桥过河走的最慢到最后所有年级都在给他们加油。中午吃饭的时候学生总是趁我们不注意巨凶残的给我们碗里扣上一大勺饭。课上留的数独题下课了都还一直跟那儿算,算出来立马特自豪的冲过来给我看。定向越野赢了还专门跑来把奖品分给我说因为是你带的我们组。半夜开会的时候下暴雨,听说有个学生宿舍窗户没玻璃还抄上家伙去帮着补窗户。跟学校的老师领导意见不合斗智斗勇,从每天午饭的菜色揣测领导对我们的态度。稍微体会到了一点中学老师的感觉。

结营前一天的英语课上负责教英语的姑娘看大家都太困了就说大家一起唱首歌吧,结果屁孩儿们竟然唱起了《祝你一路顺风》。我们在隔壁办公室全都听傻了。晚上想把照过的照片捋一捋做个片子结营的时候放,做到后半夜只睡了俩小时就去结营了,结果片子在班上放出来自己先哭成狗。全班肿着眼睛合影,给屁孩儿们轮着在留言本上签名,签完发现班上少了一拨男生,我还心说这帮熊孩子不会这么无感直接去吃饭了吧,探头往操场上一看才发现是自发去收拾早上开会摆出来的桌子椅子了。班主任我是真特么要感动哭了。

临走在校门口等大巴的时候跟最皮三人组闹,又碰上了特不招人待见的那个老师,我就挺冲的问他为什么说好的大巴临了又变了,结果这仨熊孩子就跟老师后边冲我比大拇指。还告我他是我们这儿最屌的,你比他还屌。后来有女生们过来找我聊天三人组就跑开了。等女生们走了这仨又慢慢儿挪回来了。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儿。

班上学生给写的留言里全都是谢谢哥哥姐姐让我发现了学习的乐趣重拾了对梦想的信心我以后一定要像你们一样努力争取考去北京,字都写不对也还是特感人。互相留了QQ建了群也留了手机。从坐上大巴就开始不断的收到电话短信QQ申请。大巴上火车上回来的飞机登机之前全都在聊天。刚回来那阵儿天天挂着Q。从没那么频繁的挂过Q。屁孩儿们有点儿啥事儿都愿意说。也经常接到不认识的号打来的电话,一看是那边的号就知道肯定又是哪个学生借了妈妈的手机。


然后过了多久,一年?两年?还是根本没到一年?终于就慢慢再也没联系了。

看着屁孩儿们的QQ签名变成了火星文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


后来我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个问题,于是就问基友你觉得支教是助人还是只是自我满足,她竟然给我秒答自我满足orz。我特么……我特么知道你会这么说也还是挺受打击的好吗^q^。

至今我也坚信当初绝对是留下了正面影响的。只是过了这么久当初的雄心壮志根本记都记不清了。屁孩儿们想起这些事儿的时候又是什么心情呢。

要不是突然被这问题扯的搭错了筋儿不复习翻出了当时的日记,这些事儿我又还能记得多少呢。


全部元通りになったんだ。


评论(14)
热度(3)
 
© マクラ | Powered by LOFTER